你不需要理解我,因为我不需要被理解。

那是一年多前的一个冬夜了。

那时你和我都是一个人。

我非常想和你说上几句话,即使是最简单的问候,然后一路扯到天南海北。胡乱的谈论不可预知的未来和梦想。

那时的我用着八百块钱的破手机,穿着厚厚的羽绒服,缩在麦当劳的一个角落里,一手拿着杯子,不时地喝一点。而另一只手就拿着手机,开着qq,不断地刷新,生怕错过你的任何讯息。

总的来说,对话积极乐观。偶尔也有我心情不好的时候,但你总是元气满满的。你在作业多或者很忙的时候,抱怨两句就会继续手头的工作,并不会放弃。而我也总是嘴里说着不开心,实际上也在默默地工作。

日子简单,美好。写完代码,喝杯咖啡,和你聊聊天,我感到很快乐。我始终能感到你的正能量,中和着我的坏情绪。

真好,真是想到就会微笑。

我是一个文艺的人,也是一个现实的人,这特质完全取决于概率论,想必你也是很清楚的。但是在我的两种状态,我们的对话也总是轻松而有趣。

咕噜——这又是我咽下了一大口咖啡。咚咚——耳机里切换了一首歌。嗡——桌子一震,你又回复了。

美好的事情总是会有一些声音,告诉你他来了。而坏事却悄无声息,也许这也是他的温柔。

后来,你说你有了男朋友。于是一切都不一样了。

我说,这是一个好消息,也是一个坏消息。你终于不是一个人了,我为你感到快乐。但是我很难过。

但是我很难过。

今天,天上又飘着小雨,我照例去喝咖啡。我在路上走着,手插在口袋里,却一点也不在意手机里的东西——放着随便的歌,因为手机不会像从前那样震动了。

我克制自己,虽然不会用尽全力,但是也花了很大的力气——我觉得不应再叨扰你。

一切没有变,依然是我穿着一样的羽绒服,窝在一样的角落,喝着一样的加半包糖的咖啡。但是耳机里已经不再有好妹妹的歌,我也不再拿着便宜的破手机,而你也不会再来信了。

我抬起头,长吁一口气。这一年,变化太多。我瘦了,黑了,因为留胡子所以看上去老了一些,头发长短长地一直在变,听歌的重心变成了欧美和日漫音乐,吉他弹得少了,对学习从充满激情到渐渐厌倦——但是得分却多了,出现了大学里第一个90+,写的程序也比以前能看了,写很长的代码心里也有底气了,打游戏也比以前略有进步——现在的我还是我么?

但你也不是原来的你了,你我是都在变的。你变得更漂亮,更自信了,很少会手忙脚乱的——虽然还是会忙的双脚离地。很重要的一点,你终于有个伴了。

作为朋友,我很开心。作为异性,我很失落。我连一秒钟都没有拥有过你,却已经将你失去了。

总的来说,我们应该还是朋友吧。那我还是将我的难过遮掩了去,祝你和他要永远幸福吧。希望你能感受到我的温柔,至于我——就忽略了吧。

2015年1月29日凌晨


另注:这是我写给你的第二份文章,也有可能是最后一份(我希望,也不希望)。因为写的次数实在太少,所以如果说错了什么话,或者说了些不该说的,还希望你能原谅。

评论

© Bailando_95 | Powered by LOFTER